d3.jpg   

 

今日的日程只有一個 : 滑雪。

12_2.JPG 12.JPG  

難得冬天來北海道,老娘這樣的年紀是第一次看見真雪!

也聽聞北海道的『粉雪』是最適合滑雪的,

所以這個節目是某人指定要編入行程內

 

之前已經搜尋了很多資料,

最自然想到的當然是去滑雪場玩,

等了很久終於出爐的JR手稻滑雪日歸PASS也等到了,

但老娘深知自己膽小的性格,能夠真正滑到的機會微得看不見。

所以否決了去滑雪場,改去了一個就算不滑也可以很好玩的地方

- 瀧野鈴蘭公園。

 

瀧野鈴蘭公園是北海道國家公園,春夏秋天可以郊遊露營,冬天漫天白雪就變身成為一個的滑雪場,除了滑雪,更有輪胎滑行和雪中步行可以玩

,最重要的是,入園冬天是免費的,只是租用裝備要錢,對首次只想體驗的我,是超級吸引。

 

這天一早起床,梳洗好之後就到地下先吃早點,

我在這間酒店只訂了一天的早餐,因為想每天都有不同的早餐體驗,

後來證明我這個決定是對的。

 02.JPG   

早餐是自助形式的(不過老娘忘了拍照),不是說他們提供的早餐難食,但大力宣傳是全國第三名的早餐就真係名過其實了,因為選擇真的很少….

只有熱葷,醃菜,飯,湯,麵包一些已經弄好的食物。

連生果沙律也沒有,更莫說想有人即場煎只蛋給你

相比起之後在小樽住的dormy inn就更加相形見拙了。

不過有一個優點,就是有外賣的杯子,吃完早飯後你可以同杯子沖茶/咖啡帶走…(其實dormy inn也有免費外帶咖啡的….)

 

如果有下次我想我也不要再訂他們的早餐了

 

 01.JPG

來日本玩的每一頓早飯,我的基本菜一定有溫泉蛋+飯,日本米實在太好吃了……

再來一杯咖啡就精力充沛了。

   

03.JPG  04.JPG

悠閒的吃過早點….就出發去玩

從札幌出發,搭乘札幌JR地下鐵南北線,

(有雪的地方反而不滑,過馬路是最滑的,因為走過的是冰....所以綠燈閃著千萬不要衝,一滑倒就出事了!)

 

 

真駒內站(最終站) 下車後(車程大概45分鐘)

106號巴士就可以到瀧野鈴蘭公園

05.JPG06.JPG

(之前看blog說是102號,但原來102號已經改道不經公園了)

 

也許是我太悠閒…..

到真駒內站出閘時發現自己的票掉了…..

要去補票,出來後發現巴士已經開走了..

下一班巴士要1小時後才有….

呵呵呵真是夠白痴的。

 07.JPG

而真駒內站周邊全是住宅,我們只好在站內的7-11不停閒逛

之後就去排隊等車。

(日本人穿的真少.....不冷嗎?)

 

 08.JPG  09.JPG

真的剛好1小時就有巴士了,

大部份人都是瀧野鈴蘭公園下車的,我們跟著下車就對了

28.JPG

(上車和下車也是同一個位置)

 11.JPG  

走了一小段路就到公園的入口

恰巧剛到幼稚園旅行,大家也是亞洲人,但日本的小朋友卻特別可愛

可能是他們真的很乖,一大群小朋友,

19.JPG 13_1.JPG 13.JPG  

竟然沒有尖叫,沒有亂跑,沒有扭計嚎哭!

這才是國民教育….

不過我們香港的紅色教育….

 11_1.JPG  

 

當天的氣溫是負3度,老娘寫了羽絨+抓毛雪褸和雪褲,

一點都不冷,不過是衣服很重罷了….

 16.JPG

     

到達公園,我們的首站是去玩最有特色的輪胎滑梯,

17.JPG

先去借輪胎,是免費的!

上去頂點滑行的方式有兩種:

 

18.JPG15.JPG

  1. 排隊等候繩索,之後坐在輪胎裡,工作人員會扣到繩索,之後就主動拖你上頂點(這個已經很好玩!)
  2. 自已拖著輪胎走上頂點

 

我們第一次是排隊被拖上去的,不過因為之後很多人,

看著上去的路也不難走,

之後我們就自己走上去了!

 

其實老娘是異常膽小的,本來連這個也不敢玩

第一次等待被拖時已經是超緊張!

想像了很多情況

會唔會滑出滑道? 會不會突然翻了? 會不會斷手斷腳?

 

但玩過一次後,雖然還是會怕

不過因為實在太爽了,

我又走去玩了幾次

聽聞除了有直道,上面還有個會轉彎的,

不過我找不到也沒見有人玩

如果有人有玩過請告訴我!!

     12_1.JPG  

玩完輪胎,我們想去試試真正的滑雪,

一開始想問工作人員哪裡可以租用雪具

但大家都雞同鴨講,幸得在場有一位日本少女懂一點英文..

幫我們詢問了一下,原來租用雪具的地方就在入口處不遠

在溫度計附近而已

 

20.JPG 14.JPG  

上面也說過北海道的雪很出名,是粉雪,我沒有真正看過雪,所以不能比較

但真的是很軟忍不住整個人睡下去弄了一個深深的印

(不過之後起不來…..)

 

除了雪具要錢(2,570日圆),其他如雪褲是不用錢的

我建議如果去這裡而不去真正的滑雪場,真的不用買雪褲,

老娘除了這天,就沒有穿過雪褲,一條厚的,加一條內有保暖毛毛legging已經很夠了!

我在現場可有看到一對香港的情侶有租用雪褲,看上去厚厚的好似也不錯。

 

租好雪具,開始嘗試了,首次一定要學的,就是如何爬起來….

我覺得這個是一大學問,

因為實在很容易跌倒尤其下坡時,如果起不來不知道怎麼辦..

 

25.JPG

老娘學了半天,因為手腳不協調,最終也是學不會

無論某人如果講解我就是起不來

 

如果再來一次,我想我還是乖乖的請一個教練

教我如果爬起來….

因為我一直起不來...根本下不了坡,

(真想哭…)

 26.JPG27.JPG

 

某人也就只能自己去下坡,

也只能自己很帥的去住吊車(我很想坐呀!!!!!!)

 

我就只能在山邊自己練跌倒和起來….

 

其實這裡除了輪胎滑梯和滑雪,還有雪地步行,工具好像也是免費的

不過老娘那時忘了,不然我應該去租這個工具去步行可能對我來說更好玩

 

總括來說,我覺得瀧野鈴蘭公園對不懂滑雪的人是很值得來的。

因為不滑雪也有很多東西玩。

而且遊客也不多,我看只有台灣和香港人,一個蝗也沒有,

不過之後就難說了

 

大概1點多我們就離開了,因為想出去吃午飯

(瀧野鈴蘭公園我關門時間為16:00,請留意)

在這裡我強烈建議大家在公園的餐廳吃過,再玩玩才回札幌

因為我不知道原來大部份北海道的餐廳都有午休時間

我們2點多回到札幌已經沒地方可以吃東西

最後走到了狸小路的一家還在開門的拉麵店裡草草吃過就算了

 

坐巴士回真駒內站,當地人在準備雪祭,可惜是在雪祭開始前我已經走了

IMG_5438.JPG IMG_5442.JPG IMG_5437.JPG  

因為太肚餓了,在入閘前去7-11買飯糰和薯餅吃,不知道是肚餓還是什麼

超好吃只不過是幾塊錢….在香港…..幾塊錢連空心菠蘿包也買不到呀!!!!!

33.JPG 32.JPG   

在日本,就算隨便找一家拉麵店,質素也是很有保證的。

 

吃飽飽後,因為實在很累….我們就先回酒店休息一下。

冬天去北海道是很容易累的,因為衣服很重走一步比平常也是多花力量

以前去旅行,我多數是早出晚歸,這次我很多時間也要回酒店充一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娘(_oldlady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