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蒸白蜆

這是深夜食堂的酒蒸蛤蜊的變奏,

 

蛤蜊是花甲,但我這次用了蜆

 

蜆與花甲的分別是蜆比較容易有沙,

 

但因為昨晚到街市看見白蜆又便直又靚

 

就試用了蜆

 

我沒特別做了吐沙的功夫,但也沒有很多沙

 

當造真好,便宜買也好吃

 

 

 

另外,我沒有特別買清酒,只用了家中的白酒來煮

 

十分鐘就可以吃,鮮甜又美味

 

剩下的汁我煮了菜來吃,很滿足呢!

 

 

 

 

材料:

 

蒜蓉: 2小匙

 

指天椒: 1

 

白蜆: 1

 

白油: 3大匙

 

牛油: 一小磚

 

 

 

煮法:

 

白蜆買回來放入一個盤子,下一支鐵匙,加水後用蓋上蓋子靜置一小時吐沙

 

   (我要即煮所以沒有做這個步驟)

 

拍天椒洗淨切粒

 

 

燒熱鍋子,下蒜蓉小火炒香

加入白蜆,指天椒粒,白酒

 

 

轉中大火,加蓋煮510分鐘至蜆殼打開

 

 

加入牛油煮溶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娘(_oldlady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