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96.JPG     

芝士蕃茄燴通粉

 

這個其實只是我一個晚上隨意煮的簡單晚餐

不知為何你們會這麼熱衷想我寫食譜14.gif

不過你們這麼有興趣我也蠻高興的07.gif  

這個菜重點是便宜15.gif

這樣一包通粉大概可以吃三至四餐

平均來說是幾塊錢就可以吃飽一餐,  

有蔬菜有肉類也有澱粉質

煮法也很簡單,對獨局房的你是超適合 的23.gif

 

材料: (大概3-4餐包括便當的量)

- 通粉: 一包

- 碎肉: $10 (我是買$10瘦枚頭肉自己絞碎)

- 蕃茄: 3

- 洋蔥: 1

- 白磨菇: 4 (超市可以買一盒的,份量隨意)

- 芝士片: 3-4

- 蒜蓉: 2小匙 (蒜頭3-4瓣去皮切蓉)

 

碎豬醃料:

- : 1/2小匙 (我是用鹽粷: 1大匙)

- : 1/2小匙

- 料酒: 1大匙

- 胡椒粉: 1小匙

 

調味料:

- 茄膏: 2大匙

- 辣椒仔: 2小匙

- 黑椒粉: 2小匙

- 香草: 1小匙

- : 1小匙

- : 1大匙

- 甜椒粉: 1大匙

- 紅酒: 3大匙

- 麵糊: 3大匙 (麵粉: 2大匙+1大匙)

*除了茄膏、鹽、糖、黑椒粉、辣椒仔,其他都未必要*

煮法:

- 碎豬先用醃料醃最少15分鐘

- 蕃茄在底部切一個十字,冷水下鍋,煮至皮開

撈出來一邊沖水一邊襯熱去皮,切大粒備用

- 洋蔥去皮切粒

- 白磨菇用濕布/濕廚房紙抹乾淨之後切片

- 燒沸一鍋水,下點鹽,下點油,下通粉煮6分鐘,關火焗1分鐘,隔水備用

- 燒熱鍋,下一點油,下蒜蓉爆香

- 下洋蔥炒軟

- 下碎豬炒熟

- 下白磨菇炒軟

- 蕃茄先隔一隔水,下鍋炒勻

- 除了麵糊,其他調味料下鍋煮勻

- 先試味,對自己口味後加麵糊煮稠

- 下通粉炒勻

- 下芝士片,熄火,用餘熱溶掉芝士炒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娘(_oldlady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