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6.JPG  

 

蟹肉雜菇燴飯

這不是risotto40.gif  ,因我沒有意大利米,只是用家中的珍珠米,

加上其他家中有的材料湊合而成。

米的口感會比risotto 糊一點(也因為我偏愛飯粒熟一點)
但味道很好,很creamy,而且拌入了蟹肉蟹膏,更添了點點鮮味。

時間只用了40分鐘,連煮加準備,下班回家才動工也不難。09.gif  

 IMG_0910.JPG  

材料: (2-3人份)

-          : 2

-          雞湯: 500ml

-          : 500ml (我沒特別量,下面會解釋)

-          白酒: 1

-          淡忌廉: 0.5

-          凍蟹: 1

-          雜菇: (我用了2條雞脾菇,7-8隻鮮冬菇)

-          芝士片: 2(可省)

***- 洋蔥: 0.5 (因為我買漏了沒有下,用了一點乾蔥代替,味不太對,你們千萬不要學!04.gif  )

-          : 1/2小匙

 

煮法:

IMG_0911.JPG  

-          雜菇、洋蔥洗淨分別切粒

-          燒熱鍋,下一點油,下洋蔥粒爆香

undefined undefined      

-          米洗淨下鍋,拌炒一下,下白酒,轉小火

undefined

-          煮至白酒被米吸乾,下一半雞湯

-          一樣小火煮至米飯略乾,再下其實一半雞湯

-          續煮至米乾後,水半杯、半杯的下,每煮乾一次就試味看看硬度合不合味,對味即停手

undefined

-          邊煮可邊把凍蟹拆肉

undefinedundefined

-          到口感差不多的時候,下蟹肉、雜菇粒、淡忌廉拌煮至稠

-          下一點鹽調味,這時可加入芝士片煮溶,沒有的話直接上碟

-          加一點香草、芝士粉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娘(_oldlady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